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防办圆满完成“秦盾2021”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任务
2021-10-19 16:24
来源: 人防办指通科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10月12日至16日,汉中市人防办协同咸阳市人防办、宝鸡市人防办、杨凌示范区人防办共44人,携机动指挥车8台、野战短波电台4部、人防无人机4台、背负式电台4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跨区域支援性演练,途经汉中市、宝鸡市、咸阳市,总行程600余公里。    

此次演练的代号为“秦盾2021”,省人防办根据《2021年全省人防工作要点》和《陕西省人防大培训工作方案》要求,将演练地点分为四个,分别为人防综合训练中心(第一梯队)、西安演练地(第二梯队)、铜川演练地(第三梯队)和咸阳演练地(第四梯队),汉中市人防办位于第四梯队(咸阳市国防人防训练基地)。此次演练内容为:1.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奔袭至咸阳市淳化县。2.各梯队内指挥通信系统间的互联互通。3.各梯队与梯队之间、梯队与总指挥部之间通信系统的互联互通。4.无线电台野外架设与撤收、人防无人机信息采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开设与撤收等单科目训练。5.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咸阳国防人防宣教馆。6.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由咸阳市淳化县奔袭至眉县省人防综合训练基地。    

汉中市人防办为圆满完成此次演练行动,提早谋篇布局,抓紧时间练兵备战,选派业务骨干进行机动指挥车、短波电台、无人机操作强化训练,组织对通信装备、通信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确保演练行动的圆满成功。连续5天的高强度支援性演练,行程紧凑充实、科目系统全面、支援协同高效,再一次检验了汉中人防指挥通信系统组织指挥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人防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为不断提升人防指挥通信和指挥信息保障能力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