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10-19 16:19
来源: 人防办党总支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10月18日,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参加会议。办党组书记高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文)、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汉中市政府党组第22次会议纪要,参会党组成员、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就行了研讨交流。    

办党组书记高峰同志就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人防”。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砥砺前行的思想之源、动力之基、胜利之本,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人防系统落地生根。二是创新主动作为的“服务人防”。对照回答好“汉中十问”、处理好“十对关系”,围绕市委深入实施“13469”战略、建好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目标来统筹谋划人防工作,推进人防融合式发展。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开发利用人防工程作为地下商场、地下人行通道、地下停车场等,在解决城市停车难、交通堵中有作为,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主动融入应急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人防战备资源,积极参与社会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努力服务民生。主动融入城乡统筹发展,把疏散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加快形成城乡全覆盖、功能设施配套的应急避灾疏散体系。三是打造尽职履责的“法治人防”。坚持立改废释并举,推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形成政策法规明确、流转高效便捷、权力责任明晰的高效运转体系。落实“放管服”要求,优化改革审批制度,完善权力清单制度,推行容缺受理机制、简化验收程序、提供专班服务、拓宽人防工程使用功能等,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水平。加强智慧人防建设,实现“一张网”管控,人防全要素、各环节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推进人防向科技密集型、质量效能型转变。四是淬炼作风过硬的“廉洁人防”。深化开展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开”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按照市委“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要求,形成“以人一之、我十之,一天当做两天干,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争当追赶超越排头兵”的过硬作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到监督全覆盖,执纪零容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铁军。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