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完成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活动
2021-03-16 11:00
来源: 指挥通信科(童航)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3月13日,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圆满完成“3.13”人防警报试鸣暨宣传活动。

3月13日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准时开始发放,依次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至10时19分结束。汉中市中心城区所有警报器、机动指挥通信车和电视台、广播电台控制中心插播警报信号的鸣报工作正常,效果良好,中心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和报知率达到100%。同时,南郑、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县城与市人防办同步试鸣防空警报。

以汉中市“3.13”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契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活动在全市11县区同步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一周前,我们在汉中电视台、汉中日报、汉中市政府门户网站、汉中市人防办门户网站发布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3月1日开始,利用汉中市中心城区人行天桥的大屏幕全天滚动宣传人防法规、防空防灾知识,利用世纪阳光、汉艺酒店、汉中军分区、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等6处多媒体警报器LED大屏持续滚动播放《汉中市人防办防空警报宣传片》。我们利用《汉中发布》、《汉中视听》、《汉中日记》、《纵享汉中》等社会公众微信平台对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和防空警报信号识别视频等信息进行了推广、传播。3月4日,望江路北井巷社区以展板摆放、资料发放的形式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3月11日、12日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汉中市汉中市广大市民发送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通告和人防知识宣传短信。3月13日防空警报试鸣当天,我们采取机动指挥通信车广播宣传、人防成就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在汉中市中心广场和10个县中心城区进行人防宣传,全市共向社会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册、便携宣传购物袋2000多个,有效提升了人防社会认知度和宣传综合效应。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