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防办赴勉县武侯祠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0-08-21 16:57
来源: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根据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0日上午,市人防办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0余人,赴勉县武侯祠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传统文化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诸葛亮作为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其生前身后为后,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尤其是他清正廉洁、忠于职守,勤谨致俭、克己奉公的思想道德情操,受到世代尊崇景仰,成为中华民族勤政廉政、忠诚担当的楷模。在诸葛亮廉政思想文化展厅内,家风篇、用人篇、为政篇、律己篇4个方面的内容,让大家深刻领悟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烈情怀,“勤谨致俭、克己奉公”的做人理念。这样的“上课”耳目一新、入脑入心,既是一次精神回归,更是一场心灵洗礼。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倡廉洁、践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公仆本色。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