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省级人防应急支援队伍圆满完成首次综合训练
2022-05-25 17:58
来源: 陕西人防(指通处)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陕西省人防办依托陕西人防综合训练中心组织新成立的人防应急支援第一突击队、第二突击队和预备队共46名队员,实施了首次实战化、综合性应急支援野外训练。

这次训练,是陕西省人防办党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用好人防应急支援体系”部署要求,提升省级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履行使命职能能力水平由省人防应急支援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训练以新形势下的应急支援实战为背景,充分利用人民防空全面建设成果,坚持研战、谋战、练战和实训、实演、实战紧密结合,抓基础、攻专项、补弱项,综合运用卫星、微波、数字集群等多种通信手段,搭建覆盖训练区域的有无线指挥专用网络,通过文电传输、机动指挥、无人机等的有机结合,实现了复杂情况下的互联互通保障目标。同时,还先后开展了信息采集、通信联络、队列动作、个人体能、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徒步拉练等多种科目的强化训练,磨练了意志品质、强化了团队精神、巩固了战斗作风,既为未来遂行应急支援任务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又为全省市、县两级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积累了经验。

利用人防系统专业人才队伍优势、指挥通信体系能力优势实施应急支援,是对战时防空能力的实践检验,是人民防空备战训练的重要步骤。组织应急支援训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建设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是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现代人民防空的有益探索,尤其是当前新的战争形态对人民防空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人民防空因战而生,更要因战而变。人民防空应急支援训练应积极适应战争新形态的需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检验,切实提高履行职能使命的能力素质。

据悉,今年内陕西省省级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此类训练还将持续进行多轮,技术含量将逐步升高,训练强度和难度也将逐步加大。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3_1.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3_1.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3_1.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4_4.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5_5.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5_6.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9_7.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19_8.jpg

    搜狗截图22年05月25日1720_9.jpg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