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 榆林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演习成功举行
2020-09-16 14:11
来源: 转自榆林市人防办 访问量:
访问量:
打印

9月15日上午,“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榆林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实兵演习在我市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榆林人防指挥部指挥长李博,榆林军分区副司令员、副指挥长王中锋以实际身份参加演习。


IMG_4763.JPG


本次演练以敌军对我市重要经济目标实施空袭为背景,分为室内行动筹划和室外实兵演练两部分。室外实兵演练场地设在高新区原榆林煤化科技有限公司化工厂区,重点演练了指挥通信保障、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三项内容,涵盖了发放防空袭警报、组织临战人口疏散、跨区域支援、指挥通信保障、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应急救援保障等人防训练科目。其中,指挥通信保障科目包含机动指挥所开设,卫星通讯,直升机、无人机空中侦察预警和对重要经济目标采取伪装防护、烟幕遮障等手段;同时出动了防化、消防、医疗和直升机救护等多支抢险救护人防专业队,室外演习动用指挥通信和专业保障车辆30余台、直升机2架,参演人员达300多人。


IMG_4904.JPG


IMG_4933.JPG


IMG_5063.JPG


IMG_5085.JPG


IMG_5142.JPG


李博在演习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秦防-2020”是今年全省人防工作的一项重大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深化人防改革决定和第七次人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秦防—2020”陕西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榆林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实兵演习,各单位准备充分、紧贴实战,组织严密,配合密切,实现了多科目、多要素的有效协同。演习任务的圆满完成,既是对榆林市人防指挥通信体系保障的常态化、实战化检验,也标志着我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项目建设的有序有力落实,为建立健全我市应急应战体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遂行任务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展示了榆林人防队伍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IMG_5242.JPG


李博强调,榆林作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重要经济目标数量多、分布广,肩负着保卫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人民防空建设任重道远。榆林市人防办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全面加强人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应战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一是要持续坚持党管人防,要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执行新形势下党赋予人防的新使命新任务。二是要持续加强目标防护,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时刻绷紧战争弦,切实把人民防空工作摆上战略位置。三要持续抓好训练演练,“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坚持锤炼队伍,不断提升人防实战能力,为实战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