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8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根据《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汉信办函[2015]1号)文件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基层群众的水平,推动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上新的台阶,我办对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自查总结工作。现将我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防门户网站基本情况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域名为:www.hzrfb.gov.cn登记备案号:陕ICP06008708号,是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的政府网站。网站的工作定位是:全市人防政务公开的窗口,社会各界了解人防有关政策和动态信息、实现与人防互动的最快捷渠道。通过网站公开信息,将与人防相关的各种法规制度、政策措施及时公之于众,实现资源沟通与共享。网站自建设开通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网站管理人员的精心运作下,已发展成为提供领导人防政策决策参考、社会各界了解人防的必用工具,是对外宣传汉中人防的有效窗口,对全市人防建设发展起到了应有的积极推动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我办根据《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进行了积极努力,较好的办理落实了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推进了人防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了解人防工作的渠道,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作为服务基层群众、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办党组领导专门负责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网上信息公开和日常维护工作。健全的领导机制和明确的分工,夯实了责任,使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我办对原有网站管理制度、信息报送和发布审核等制度和规定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和健全。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我办按照有关规定对网上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进行发布和管理。 

  (三)公众参与,交流互动。我办网站专设主任信箱、在线投稿等公众参与模块,主动接受各种咨询,与广大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公众用户可以在这些栏目中填写意见或建议信息,网站后台管理员可以进行信息的查看和维护,可实现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 

  (四)准确发布,及时维护。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既有文字,又有图片,信息更新和维护由专人负责,确保每个栏目内容充实,网站信息更新及时。今年以来,网站共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图片新闻、图片资料、党建信息等共50余条,对24处内容进行了调整变更。同时,在收到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下发的《政府网站安全隐患告知书》和《政府网站技术检测报告》后,我办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并协调网络技术公司对检测报告中所存在的22个安全漏洞一一进行核查,并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对安全漏洞进行了一一修复和消除。经过多次检查调试,网站存在的漏洞已经全部修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务公开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人防办在工作上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人防办门户网站综合服务水平不够成熟;二是网络管理人员仍达不到专业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展。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二是进一步优化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充实和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真正做到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25 

版权所有: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Copyright 2008-2010
地址:汉中市太白路人防大厦  网站地图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226555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0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17号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